快來 台中愛樂合唱團 _blank 粉絲專頁 _new youtube 分享最新發佈的消息          

演出緣起                   團內限定  社團

 本 團成立於1997年,為一活力旺盛的合唱團,由台灣中部愛好合唱音樂的人們所組成,於每週五晚上定期練唱,至今不輟。在專業聲樂家帶領下,及輕鬆活潑的練唱氣氛中,精進並演出國內外款款動聽的合唱曲目。

 本團自成立以來,每年獨立主辦全場合唱音樂會,至今從未間斷,雄渾而有張力的四部混合歌聲呈現,多年來共計演出數以百計不同風格的曲目,例如於台中中山堂演出黃友棣、林聲翕、屈文中、呂泉生、林福裕、蕭泰然等大師合唱作品…。本團自2012年起,開始參與歌劇演出,是台灣少見年年幾乎都有演出歌劇的合唱團,至今已演過《費加洛婚禮》、《風流寡婦》、《蝙蝠》、《唐帕斯瓜雷》、《女高音之死》…等劇目。

 本團團員雖為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的愛樂人,然而演出時的表現卻是十足的專業表現,早於2000年即獲平面媒體(中時)冠以「最專業演出水準」之美名,也曾獲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及多次獲得台中市政府評選績優,而獲得補助,亦曾受邀擔綱多場台中市政府等其它單位主辦之獨立演出,例如國立台中科博館邀約音樂會,合唱藝術季公演…。於2008年曾代表台灣參加西班牙羅達狄鐵市國際音樂節,並廣受西班牙媒體的報導讚賞。

 本團演唱曲目以本國語言合唱曲為主體,亦演唱多國曲目,在曲目方面顧及導引及提升。團員除可在其中獲得實用的合唱訓練、舞台技巧、舞台肢體語言的團體訓練之外,亦可獲得如英語、義大利語、德語、法語等多國語韻訓練,並於實際的歌劇演出中,獲得藝術的陶冶與舞台表演的展現。

 本團指揮陳殿冠、副指揮陳郁馨,皆為東海大學音樂研究所聲樂碩士;鋼琴伴奏蕭是然,亦為東海大學音樂研究所鋼琴碩士。早年於台中市政府所舉辦的《打造東方維也納千人合唱音樂節》中,本團該指揮及伴奏亦曾應邀擔任千人合唱團總指揮及鋼琴伴奏。

 我們堅持的理念便是讓普羅大眾都能深入享受合唱之美,讓每個團員都能與同為愛好合唱的朋友們,一同徜徉在人聲、合唱、歌劇與古典音樂中,享受投入藝術的另一種生活方式。    

            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  台中愛樂合唱團
facebook youtube